公告事項
課程大綱
課程簡介
授課老師
修課學生
作  業
期末報告
文件下載
示範資源
測試資料
課程討論
聯絡助教

國立台灣大學 一百學年度
課程編號:921 U5000
科目名稱:數位視訊技術
授課教師:簡韶逸
上課教室:電二143
上課時間:四234


  For HW
Description
Click or Use "Save Links As...." to download.
Notes
1

512x512
Color Images
Raw image format (*.raw)
Interleave(RGBRGB...)
R, G, B : 1 byte each
3 bytes / 1 pixel

1. 2.
3. 4.
請按右鍵,使用「鏈結另存新檔」或是「另存目標」的方式下載,勿用「另存圖片」的方式。
How to Read/Write a .raw file?
You can use any commercial software, such as Paint Shop Pro, Photoshop, ... to open .raw file.
You can use UltraEdit to READ a .raw file in HEX mode.
2,3
64x64
Grayscale Images
Raw image format (*.raw)
1 byte / 1 pixel
01. 02. 03.
04. 05. 06.
07. 08. 09.
10.
請按右鍵,使用「鏈結另存新檔」或是「另存目標」的方式下載,勿用「另存圖片」的方式。

因為有同學苦於大部分的影像處理軟體都不是免費的,所以建議底下這個影像轉檔軟體。
http://www.xnview.com/
它是免費的。支援400影像格式讀取,以及40種影像格式寫出。支援43國語言含繁中。
它像ACDSee一樣,不過它還多了許多好用的功能。
安裝好後請記得先到tools->options->language改成中文(如果你需要的話)。之後你要在options底下的讀取/寫入頁籤裡設定你要讀的Raw檔的格式,這樣XnView顯示出來的Raw檔才會是正確的樣子。當然,其它格式不同(size/scan way/...)的Raw檔就會顯示不正確。

我必須說明,它還滿好用的,尤其是大量轉檔或是做一些簡單的filter之類。除非你是要用它來修照片,那另當別論。


4
352x288
grayscale sequences,
Y sequence format (*.y)
1 byte / 1 pixel
100 frames
1. 2.
 (7.43MB)    (6.36MB)
How to Read/Write/Play the video sequences?
Display program. Downloa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