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ass statistics

: :


Your history




Grading rules

HW1-3

Not announced

HW4

有交就直接送 30 分,如果你發現多扣了可以來找 TA,少扣就算了。因為這邊 retime 的結果很多種,所以如果改錯了也請來找我。

1

2

這題最簡單的作法是把兩個 4D 向左推,然後切橫向兩刀。

3

HW5

Not announced

HW6

有交就直接送 40 分,如果你發現多扣了可以來找 TA,少扣就算了。對於大家作業的畫法我有些建議(期中考時可能有用),就是盡量不要更動電路模塊以及連線的方向性,因為那是對助教眼力的挑戰,不幸的是挑戰常常失敗,更糟的是失敗的時候損失的是你的分數。因此作業有看錯的請來找 TA。另外,明顯有抄襲行為的(如非常獨特之變數名),該題分數除以抄襲人數。

本次作業有一些要注意的,最常見的是 output 的地方多一個 delay,那麼出來的時間就會不一樣,如果某些部份沒畫出(或畫錯)時序會扣一分,一小題以 1 分為限,除非錯太多。另外有小部份人在 4-fold 電路中會有 {4} 的表示法,依照上課慣例應該寫 {0},不過不會扣分。

1

2

HW7

有交就直接送 60 分,第二題因為題目描述並不非常清楚所以送分,但是在下面還是會提供一些描述。然而本次作業抄襲現象嚴重,並且疑似流出之解答不完全符合題目,因此第一題用以下規則認定抄襲。如果你覺得你是無辜的,期中考時 1:30 會在上課教室統一處理,有合理理由無法到者的請寄信另約。

(20141217 updated) 因為後來仍然一直有人來,因此後來只後再改規則,我們把所有人的分數修正為 max(Orignal HW7 score, 10*Score of problem 7 in midterm),對於期中考前來的同學說聲抱歉(如果你有任何意見,建議去找之後又一直寄信的人討論)。20140107 已更新,請檢查是否有問題

完全符合以上敘述的才會被認定抄襲,依規則統計出 N = 52,另外因為這些錯誤,基本分是 88,一人得 2 分。有一些也蠻明顯是抄襲公開版答案的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抄錯了,這個我就沒抓了。

不過這次分數有點低所以助教擅自把分數作 gamma correction (gamma = 0.5),也就是 ceil(10*sqrt(N)) 之調整。

1

2

這題目可以往兩個方向去想,其一就是把電路完整畫出(基本上就是公開版答案的作法),但是其實這個方法很複雜,設計出的電路也很難看,不符合簡單設計之理念。另一個想法是把兩個 summation 分離,對影像處理有研究的人就知道這是 separable convolution,這個想法相對簡單直觀。

HW8

本次作業也有疑似抄襲的現象,例如第一題的第二個 folding 架構,很多人都把 a0 寫成 b0,而這個 a0 乘法器根據時序圖,後面要接 5D,很多人沒有接,另外很多人都剛好畫出 layout 很像的電路也剛好出現 14D 這種特別的數字(理論上分成 4D 和 10D 較符合題意),如果同時出現以上情形的話,我會扣多一點分,其餘的視情況酌量扣分,如果有誤會可以來找助教要分。

Midterm

預計於 12/9 第一節發考卷,逾時不候。

Final Report

公告的那個分數只有「有」跟「沒有」會影響成績,僅作為點名用。可以看 Whitepaper 看看該分數代表什麼意思,裡面也有一些關於學期分數的資料。
Last update: 20140113

因為助教不太會排版(套 css),如果你可以幫忙的話,請聯絡我,我會把你的名字留在上面(如果你要的話 XD)。

Webpage maker: johnjohnlin